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周京新当选主席



时间:2020-07-21 21:16来源: 点击:0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周京新当选主席

7月20日至21日,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190余名美术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共商江苏美术繁荣发展大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王建、徐昕,省美协第五届主席团成员,老艺术家代表冯健亲、赵绪成、宋玉麟、陈世宁、尹石、张承志,以及省文联各部门、单位、省各文艺家协会的负责同志和省文艺界、新闻界的嘉宾出席开幕式。徐宁、水家跃分别发表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周京新当选为新一届江苏省美协主席。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周京新当选主席
徐宁

徐宁在讲话中指出,省美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江苏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五年,也是江苏美术事业取得重要突破的五年。五年来,江苏广大美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把坚定的艺术信念、真挚的人民情怀、自觉的历史担当融入美术创作实践当中,开展了一系列有担当、有成效、有影响的工作。当前,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江苏美术既迎来了从美术大省向美术强省迈进的历史机遇,也肩负着以更多的美术精品构建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的时代重任。她对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举新思想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努力绘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美画卷。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担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职责使命。四是坚持作品立身,努力攀登美术艺术的高峰。五是坚持德艺双修,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美术工作者。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周京新当选主席
水家跃

水家跃说,多年来,特别是省美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省美协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省文联的部署要求,用多彩的画笔描绘美好生活,记录时代进步,推动美术事业不断实现新的发展。美术创作的题材、体裁不断丰富,样式风格日益多样,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画、壁画、艺术设计、美术评论等竞相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置身于伟大时代,文艺工作天地广阔,美术事业大有可为。他对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高举精神之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美术事业发展。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功为人民画像、为时代立传。三是勇攀文艺高峰,努力推出更多体现我们这个时代风貌的美术精品。四是追求德艺双馨,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美术工作者。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周京新当选主席
周京新

中国美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第五届主席周京新致开幕词,并代表省美协第五届理事会作题为《奋进新时代壮美征程 描绘新江苏绚丽画卷》的工作报告。中国美协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美协以及有关单位发来贺信。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刘灿铭代表省各文艺家协会致贺词。大会执行主席、省美协第五届副主席刘伟冬作《关于修改〈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章程〉的说明》。开幕式由省美协常务副秘书长佘玉奇主持。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周京新当选主席

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由90名理事组成的江苏省美协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周京新当选为主席,刘伟冬、陆庆龙、徐惠泉、刘云、张兴来、杨春当选为副主席,聘请刘赦、李永清、陈新建、金田、胡宁娜、高云、薛亮(以姓氏笔画为序)为第六届理事会顾问。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周京新当选主席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逸博)